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 > 文化活动

校研究生会开展“知青春梦 行研途路”线上公益支教活动

2022-12-21

  12月18日,学校研究生会知行志愿服务团与甘肃省平凉市灵芝希望小学联合开展线上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是“知青春梦 行研途路”主题线上支教活动第一期。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促进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落实青年服务社会号召,在志愿服务中进一步锤炼品质、提升能力。

  灵芝希望小学位于平凉市静宁县灵芝乡,现有学生104人,地理位置偏远,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知行志愿服务团与希望小学老师多次沟通,充分了解当地学生的特点与需求,精心选择授课内容,策划讲授方式。在正式活动前,志愿服务团组织了一场岗前培训与试讲活动,当地支教老师胡益策分享了支教经验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支教活动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18日上午,第一期在线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肖鸿剑讲述荆轲刺秦王历史典故,通过生动的语言与有趣的图片将秦始皇的一生娓娓道来、徐徐展开。志愿者傅童妍、刘安然、张博涵、沈宁通过小游戏与小实验给小学生们带来一堂趣味科学启蒙课,激发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观察、积极思考的兴趣。志愿者邢宇航、马康乔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中华传统节日以及全国各地人民庆祝节日的不同做法。为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服务团采用了30分钟的微型课堂方式,并在课程中间穿插20分钟的互动放松环节。课程讲授则是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用简明易懂的语言、生动直观的图片与视频、有趣好玩的实验与游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在授课过程中,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志愿者们耐心授课,热情投入。在课堂结束后,研工部王海龙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克服困难、发奋图强,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研究生会知行志愿服务团将会继续与希望小学开展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挖掘支教内容、创新形式、提高授课质量,为希望小学同学们带来更优质的课程。

  (供稿/图片:研工部 马川茼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注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2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
关注官方微信

Copyright ©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官方网站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