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 >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2022-12-28

  1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华、院级督导组成员及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华主持。

  会上,院级督导组组长刘永成代表院督导组进行了工作总结。本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主要围绕日常教学督导、新开课和开新课试讲、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教师教学竞赛以及研究生教学情况调研工作五个层面展开。学院教师总体授课情况良好,能够根据教学实际需要及时改进教学方式,保证教学进度顺利完成,积累了线上教学管理及应对突发情况的经验;学院进一步完善了“老带新”模式,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积极帮助青年教师积累授课经验,助力其快速成长。刘永成分析了教学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院级督导组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制定了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2023年将重点对新开设课程把好质量关,帮助青年教师站好站稳讲台,及时反馈督导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教学督导“督”与“导”的作用,努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教学督导组其他成员也对2022年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督导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发表意见建议。

  刘建华感谢各位督导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建立和完善教学督导常态化工作机制,希望在新的一年督导专家能继续深入教学课堂做好督导工作,为思政课教学质量把关,全方位、多层次地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

  教学督导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一环,学院会持续发挥院级教学督导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大思政课”背景下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供稿/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国帅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注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2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
关注官方微信

Copyright ©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官方网站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号